十八朵朵朵朵朵

不负责任存脑洞,只有脑洞没有文(ෆ ͒•∘̬• ͒)◞

没后续不要期待


初次相遇,苏子涵去医院看望生病的朋友,看完朋友准备回家,路过一个急救室,看见门口一个高中生模样的男孩在抹眼泪,哭的很无助,他掏出口袋里的纸巾递过去,男孩迟疑了下,接了过去,小声说了句谢谢。
苏子涵刚准备开口安慰他两句,听护士从急救室里出来,着急的喊道:家属在么?快点进来!
男孩慌忙跑了进去,不过两分钟里面传来了男孩的哭声。
苏子涵摇了摇头,叹了口气转身离开了。

再遇,苏子涵是一所寄宿高中的英语老师,年轻帅气,口语发音纯正,年年带着高三最优秀的班级。今年开学,班级里转来了一名学生,叫余淮。教务主任找到他的时候,他才知道,转学生父母前阵子出车祸去世了,刚从老家转学过来。
余淮来找苏子涵报道的时候,苏子涵从脑海里搜寻了一番,才想起来他是在医院见到的那个男孩。

此时的余淮,带着这个年龄男孩不该有的成熟与稳重,自己挑了班级一个角落坐着,每天就是做题听课做题考试,倒是也和其他同学没什么区别。

第一次月考,余淮的名字就稳坐大榜第一,甩第二名几十分,惊掉了一群人的下巴。隔壁班老师酸溜溜的说,苏老师,今年你们班看来要出清华咯!苏子涵笑笑,余淮的确很优秀!

时间飞快,转眼到了下学期,一天苏子涵在办公室备课,余淮站在门口敲了敲门,老师,我能进来么?
苏子涵点点头,放下手中改试卷的笔:坐吧,我正好有事情找你。
“老师,是自主招生的事吗?”
“对,我想征求下你的意见,是想去考北大还是清华的?”
“清华吧”余淮难得的笑了笑。
“好的,那我给你准备材料,加油”

苏子涵尽心尽力的给余淮准备好材料,因为余淮家中没人带他去北京,苏子涵想了想又跟领导请了假,主动要求陪余淮去参加面试。
领导走之前千叮呤万嘱咐,一定要陪余淮好好准备,抓住这次机会。学校今年的突破就看余淮了。苏子涵笑着点点头。到了北京,苏子涵带余淮到清华先转了转。
余淮看着苏子涵,问:老师,你是清华毕业的么,怎么觉得你对清华这么熟悉?
苏子涵愣了愣,说道:不是,我是北外的,不过当年有个朋友在这里读书,经常来找他。

然后余淮淮面试结束,苏子涵在外面等他,刚准备走,有个人叫住了他。
“小涵?”
苏子涵回头,看了看来人,很意外:“常剑雄?”
余淮不明所以,在两人脸上来回扫了扫,发现苏子涵脸色有点不对劲。
“小涵,好久不见!”
“好久不见……”

“老师,我有点不舒服,想回去休息。”
“好”苏子涵听了余淮的话,仿佛松了口气。

到了宾馆,苏子涵洗好澡,走到床边坐下,余淮在等他。
“老师,我有话问你。”
“我知道,你问吧”苏子涵坐下,仿佛已经预料到一般。
少年的眼光炙热又深情
“他,是你之前的爱人吧……”
“……”苏子涵抬眼看着余淮,没想到他会问的这么直接。
“老师……那我可不可以?”
余淮伸出手,紧紧握住苏子涵的手。
“老师,我会快点长大,我会认真学习,我会考上清华。所以,等等我好不好?”

余淮等了很久,仿佛等不到回应一般,终于听到苏子涵小声地应了句
“好……”

自主招生成绩出来的那天,余淮下了晚自习溜进了苏子涵的教师公寓。
“老师,你开心吗?”
“当然,你很棒!”
“那我要奖励!”余淮眨眨眼睛,没等苏子涵反应过来,一口亲了上去。
苏子涵被余淮搂在怀里,一边接吻一边想,余淮似乎又长高了。

录取结果出来的那天,苏子涵紧张的不得了,一直在屋子里走来走去,一会问余淮你饿了么?余淮你要吃水果么?
余淮坐在电脑桌前,一把把他拉过来,抱进怀里。“老师,别紧张,相信我!”
“我们现在开始来查,输入考生号,身份证号,回车”
苏子涵感觉自己的心提到了嗓子眼,在看到已录取三个字后,直接尖叫出声。
“余淮,你录上了!”
余淮笑了笑,额头抵着苏子涵“老师,我要奖励”
苏子涵亲了亲余淮的嘴唇,笑挂在嘴边。
“不够,我说的不是这个……”

一个夏天飞速的过去了,开学的前几天,余淮腻腻歪歪的不想走,苏子涵其实早就辞职了,并往北京那边的公司递了简历,憋在心里一直没说。等余淮知道的时候已经是快要出发的前一天,当晚余淮发疯样的把苏子涵翻来覆去的折腾到了半夜。
“老师,怎么会有你这样的人?”
苏子涵浑身酸痛,却还是抬起手用力的搂紧余淮。
Since the first time I saw you,
I felt something inside,
I don’t know if it’s love at first sight,
I do know I really like you a lot.

然后苏子涵就跟着余淮一起去了北京,本来以他的学历,不需要去一个中学当老师的,但是因为不想留在北京,就回了老家,苏子涵也没什么亲人,从小在福利院长大的。所以余淮一个人去北京他舍不得,就暗地里做好了打算,等一切都做好了,才告诉余淮。
去了北京,苏子涵在清华附近租了个单间公寓,和余淮一起过上了温馨的小夫夫生活啦!

评论

热度(15)